和平飲食︰ Will Tuttle的靈性之旅

 圖:多些芽網  編輯:劉湘吟  2017/11/15     6425


尊重動物,和平飲食,愛地球、愛和平、愛動物,威爾•塔托 (Will Tuttle)博士,靈性之旅,非暴力生活的信念

您聽說過《和平飲食》(World Peace Diet)嗎?它是2010年亞馬遜書榜上排名第一的暢銷書,也是一項在全球推動的項目;《和平飲食》一書已被翻譯為16種語言,被譽為「21世紀最偉大的著作之一」,「世界和平飲食」運動也在全球延燒,愈來愈多的人為了愛地球、愛和平、愛動物和愛自己的種種原因,自願選擇成為素食者。

 

威爾•塔托 (Will Tuttle)博士是《和平飲食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「世界和平飲食」項目的發起人之一,擁有35年完全蔬食經驗的他,有著令人和動物都感到溫暖的笑容和磁場,二十多年來他的「流浪式宣講」生涯,也使這位教育學博士、鋼琴家兼作曲家的生命軌跡更令人好奇,也有許多感動……

 

大學畢業之前, 塔托也和許多美國人一樣,是個葷食者,直到大學畢業那年(1975),他和弟弟一起展開一段「靈性之旅」,在長途旅行中體驗與自然的溝通、與靈性的對話。這次旅行中的一個朝聖點是田納西農場,是兄弟倆早聞其名的「維根」農場(Vegan,意指一種堅持不傷害任何動物的生活方式。在飲食方面不食用含有魚、肉、蛋、奶製品的食物,生活中不使用任何含有動物成分的產品或以動物測試的產品), 這個自給自足的農場裡有住民900人,塔托博士在2016年11月深圳的分享會中說︰「他們是被中國的佛教傳承所啟示的,這個力量和智慧是來自中國的。在我22歲之前,所有人都告訴我︰如果我不吃肉,會死於蛋白質不足。但是這900個人都活得很好,其中有200個孩子,從出生起就是純素者,他們完全不需要來自肉類的蛋白質,依然精力充沛而且聰慧……」親身體驗、見證過這樣的生活方式之後,從那時起他成為一個純素者,「到現在41年了,從來沒有上醫院看過醫生。」這是一種非常完美、健康、快樂的生活,更能夠與自然和諧共處、與自我內在的靈性對話。

 

之後幾年他在美國的靜坐中心學習佛教的打坐、修行方式,1984年,他前往韓國古老的禪寺——松廣寺,剃了頭成為一名比丘,在那裡短期出家。修行的生活、簡單的素食,他感受到自己的內在與一種奇妙的宇宙能量連結了!他清晰覺察到︰自己和地球上所有動物、人類的命運緊密相連。從此,他更堅定了終生踐行植物性飲食、非暴力生活的信念。

 

1990年,塔托與一位女畫家在瑞士邂逅,兩人有著相同的理念和生活方式,從此成為靈魂伴侶;同年,他辭去柏克萊大學教職,決定和妻子一起過流浪宣講的生活。26年來,一輛太陽能旅行車就是他們的「家」,他們走過了北美、歐洲和泛太平洋地區,不斷地與各地的人們分享他的經歷、生活和「世界和平飲食」理念︰「如果人類可以選擇食物,就應該選擇更健康、環保、永續、仁慈、和平,更有愛心的飲食」。

 

「中國有句古話︰『種瓜得瓜,種豆得豆』。我們種下愛、善和健康,就會獲得愛、善和健康,如果我們種下苦難、痛苦和疾病,同樣也會得到這些。畜牧業、養殖業每天都在對動物施以暴力和傷害,創造一個善的、和諧社會的基礎就是︰尊重動物。從植物性的食物中獲取營養。並每天做一些冥想,聽聽內在的智慧。 」


推薦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