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生的安定力量—線上禪關21學員 何宜真分享

 圖:Andy Fu  整理:劉湘吟  2020/5/4     3282


線上禪修,平安禪法四步驟,心道法師,禪修,

這次參加線上禪修,最大的感受是︰很感恩有這次連續不斷21天禪修的機會。之前曾聽下院的法師說︰要創造一個好的習慣,就要連續21天去做一件事情。這次過程中有許多體會,最主要的就是對平安禪法四步驟有了很大的信心。之前覺得︰解脫沒有這麼簡單吧?!心道師父開示時說︰「你們要相信,這四步驟禪法是可以帶你們解脫的。」聽師父這麼說,讓自己產生了很大的信心。確實禪修可以幫助我們離開很多煩惱。

在生活上得到利益的是︰禪修之後,心會有一個安定的力量。這個心安的力量,我自己的感受,是從肚子那個部位開始,有一個穩定的感覺,不會再飄飄的,那個力量是很穩定的,好像真的是從自心開展出來、從自己體內發出來的一種力量,不是依靠任何外緣。

我現在是教團職工,在服務過程中也發現︰有正確的知見非常重要。每當我起了一個不好的念頭,煩惱也隨之排山倒海而來,很快我就整個垮掉……每一個念頭都很重要。要顧好每一個念頭。

前幾天我跟家人相約,希望這樣的禪修共修可以持續下去。期許自己努力參禪,努力問禪。感恩,阿彌陀佛。

廣純法師回應︰「最好把禪修、共修變成一種生活習慣。依各人生活、時間的安排,早上也好,晚上也好,每天去做,讓它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個慣性。」


推薦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