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下一切瑣事 認識本來面目

 圖:沈仲怡  文:沈蓓  2021/4/14     1997


禪修,平安禪,本來面目,覺知,心道法師,四步驟禪法,閉關

第一次參加禪七,原來自己是可以放下生活中的一切瑣事,專注於七天的禪修。

每日聆聽心道師父親自開示,帶領禪修,坐禪比以往有了更好的覺受,四步驟教我們要放鬆、清楚、覺知、專注、不散亂,心要寧靜下來,感受無形無相的心。聽寂靜,沒有分別的去聽,真實的找回自己,擁有自己的本來面目。

禪修,平安禪,本來面目,覺知,心道法師,四步驟禪法,閉關

師父開示時一直講到覺性。覺性的本質是空,是不生不滅的,是離相的,出離心成就覺性,坐禪就是覺跟性合在一起。我們安住於當下,跟自己的覺性就慢慢有了連接。除了覺性,世事都是無常的。

每天聆聽師父的開示,在師父的引導和熏陶下,對師父的禪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。我們要破除我執、妄念、執著,放鬆放下,在生活中保持「覺」,離相看自己。去實踐,多坐才有經驗,要多練,要耐煩自己。越學越自在,一份耕耘,就有一份收穫。

2021春安居精進禪廿一 中國學員沈蓓


推薦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