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力無窮的「無相神功」

 圖:Andy Fu  編輯整理:劉湘吟  2021/5/7     2300


禪七,心道法師,禪修.平安禪四步驟,覺性,本來面目

這兩個禪七打下來,覺得平安禪的四步驟實在很厲害,威力無窮,我私下稱之為「無相神功」;四個步驟就像四把般若劍,既照見我那無明、生滅的妄心,又讓我看見自己的本來面目——那真實的心、靈覺的心。

心道師父的開示非常具有震懾力。說也奇怪,師父的開示似乎反反覆覆都在講同樣的主題,但每每聽得我莫名淚如泉湧,感覺就像是磨石、刻石一般,一次又一次,每次又多了那麼一分……我無法用言語敘述,內心就是感動。

學佛以來,我第一次搞清楚禪修的目的是什麼、佛法到底在說什麼。透過平安禪「無相神功」,讓我看清楚了生滅的心與不生滅的心之間的相對關係。
這次禪關有很大斬獲,也感受到法喜,於是我興奮、激動起來,之後思緒便如泉湧,有點一發不可收拾……所幸法師指點,要離相,不思,不想,回到原本清楚覺察的心。於是我又回到四步驟上老實用功。

師父教的是實修實證的法門,一切理論說穿了都派不上用場,就是要老老實實禪修、好好打坐。

2021春安居精進禪廿一學員 曹恒慈


推薦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