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找快樂生活的方式

 圖:沈仲怡  整理編輯:劉湘吟  2022/12/2     1201


打坐,禪修,平安禪,無生道場,禪堂,心道法師,攝心,甘露,

從年輕至今,我的人生一直是很忙碌很忙碌、在奔跑的狀態,心裡幾乎不曾放鬆過,身體也有病,心裡不快樂。

我曾經對我的孩子說︰我對我自己的人生設定為60歲,今年我已經52歲了,還有8年時間,我要為自己過快樂的日子。

我開始尋找快樂生活的方式。

之前曾經有一天,我來到靈鷲山無生道場,在禪堂外的長椅上坐了一天。那天我在外面望著禪堂裡面,心中暗忖︰希望有一天,我可以成為坐在裡面的人。

所以我報名了二日禪,來圓滿這個小小的夢想。

這兩天,我發現自己沒有辦法安靜。原來我從來沒有安靜下來過。我的思慮、我的想法、我的心,都一直在奔跑的狀態。突然來到禪堂裡,靜靜地坐著,一開始我感到非常恐懼、害怕……我問自己,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?

我發現,這些年我失去了很多,包括心靈上的安靜。

我就坐在那個大大的「攝心」木牌前。於是我就觀察自己有如萬馬奔騰的內心,慢慢讓自己收斂;然後再慢慢慢慢地體會法師所說的︰活在那個當下,那個擊掌的當下。

吃飯我吃得很開心,終於吃到食物真正的、本來的味道。

我覺得二日禪課程安排的時間都非常好,每每當我快撐不下去時,就會聽到如甘露般的引磬下課聲……讓我內心充滿感謝。

——2022.09.18樂活二日禪 學員家楹分享


推薦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