禪修 與空性相應入空門

 圖:Andy Fu  開示:心道法師  2016/11/17     4006


靈鷲山 平安禪 心道法師 禪修 無聲之聲 解脫

 

為什麼要禪修?禪修就是一個橋樑,透過橋樑與我們的空性接軌,如果我們跟空性合得很好,也就解脫了、自在了,不生滅了,如果我們以空性之心運用在生活上,也就不會與輪迴相應,所以我們與輪迴之間的絕緣體就是要好好用功在禪修上。若一日,若二日,若三日,乃至七日能夠一心不散亂的專注在聆聽上,就能與空相應,相應於無聲之聲。


修行,就是出離輪迴,因為生死輪迴很苦,而我們現在學習了方法,有一個空門可以出!空門是什麼呢?我們所學習的平安禪--聆聽無聲之聲就是空門,一直做下去,就有訊息跟線索。


這個世界是唯心所造、唯識所顯,是我們共同顯現出來與映照出來的世界,作善的人造了天堂,作惡的人造了地獄,也就是三惡道與三善道的顯現,所以我們想去三惡道還是去三善道,就由我們自己決定。


要大家好好禪修,就是要啟發大家到一個正確的知見,才不會後悔自己這一生所走的路。雖然菩薩道看起來像是一直在做事,但增長的善業與種子,讓自己的內心覺得相當的踏實,這也就必須要從禪修的修證上下功夫,那樣的踏實度才能在菩薩道裡生根。

 

 

報名【2017平安禪修課程


推薦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