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禪食-靈鷲山「心」飲食文化

 圖:傅冠菱  文:靈鷲山佛教教團  2017/7/5     5797


靈鷲山,心道法師,和平,禪修,綠禪食,環保,健康

 

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在墳場閉關的禪修中體悟到萬物平等,唯有心和平才能達到真正和平,當我們的心能轉換衝突與矛盾,才能開啟內在轉動慈悲心讓世界和平。

 

心道法師有感於全球環境的丕變與惡化,倡導「愛地球、愛和平運動」,積極推廣禪修課程,以轉化人類貪婪的負能量,啟發同體大悲的覺醒,並以無生道場大寮作為示範平台,使用有機食材,推廣環保、護生的理念,以「綠禪食」培訓帶大家認識食農、食養、食禪,結合環保、食物與養生,教大家如何吃出健康。

 

來到華藏海圓通寶殿參加禪修的學員,透過正知飲食過程的正念觀察,也就是食禪練習的實踐,不僅是修持身心靈,也可以享用有機無毒的清淨飲食,不僅享受食物的原味,在品嚐食物那一刻,也能感受天地精華,身心清安,感受到無量的法喜。

 

當您品嚐安全清淨齋飯的同時,也敬邀您響應打齋護持,讓地球平安、世界和平。


推薦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