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就一碗蔬菜汁的背後

 圖:沈仲怡  文:許凱森  2018/5/28     4993


靈鷲山禪修,斷食基礎禪三

五月下旬一場斷食禪三,禪修學員們以蔬菜汁取代進食,坐在蒲團上不必移動腳步,禪法工就會來斟上一大碗蔬菜汁,為的就是讓學員們能夠心無旁鶩、專注精進。

這一梯次的斷食基礎禪三,是今年度截至目前為止人數最多的一場,將近80位,然而,每次成就這一碗碗蔬菜汁的,是同一群在背後默默支持的志工老菩薩們,其中一位桂子阿嬤的年齡都要和今天的學員人數一樣了。

在禪修課程精準的時間安排下,要在半小時內榨出大量新鮮天然的蔬菜汁供多人飲用,靠的不是點石成金的神力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事前準備工作,清洗大量紅蘿蔔、蔬菜,等待自然晾乾,才能進行榨汁、調配、分裝,最後還要將榨汁機一一拆卸清洗,自然風乾,有多少梯次的學員們喝過蔬菜汁,他們就這樣勞動著多少回。

雖然是沒有報酬的志願工作,但這群老菩薩們卻願意付出勞力時間,並獲得滿滿的歡喜,與所有禪修學員廣結善緣。謝謝您們,有您們真好。

 

20180525~27基礎斷食禪三--成就一碗蔬菜汁的背後 翦影

報名平安禪


推薦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