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時隨刻的練習「覺」、認識「覺」

 圖:沈仲怡  文:盧小雅  2019/4/18     4520


靈鷲山,禪修,禪,坐禪,本來面目,心道法師,專注,李曙鈞,茶道

我叫盧小雅,是美國的4年級高中生,18歲,紐約長大,在北京生活過、讀過初中,我覺得臺灣很親切,以前來過多次。我很喜歡中國文化,在北京和來自台灣的李曙鈞老師學習茶道、插花,這次在台灣還學了兩堂香道課。

我最大的感受是,以前我在打坐、插花、泡茶、彈古琴、寫書法時,都能靜心專注,但是平時就不會想到專注,經過這次禪修,我發現,原來無論吃飯、關門、走路、倒米湯、吃包子、洗衣服等生活上的事都可能做到專注,禪修就是能讓自己的心,隨時隨刻的練習「覺」、認識「覺」。

我很感謝媽媽和張晉阿姨帶我來,而且法師們很關心我,給我許多教導,讓我脫離紐約緊張的生活節奏,有機會進入全然的安靜。在和自己內心世界相處時,似乎感受到那麼一點點的本來面目。

這是第一次來山上學習禪修,渴望未來能再來靈鷲山體驗更長久的禪坐,而且我在臺灣剛剛學習了香道,到達靈鷲山的那天,第一次演示,就是供養了心道法師,在山上的七天,又常常聽到他的開示,他真的是一位偉大的上師。

希望大家都能早日找到自己的本來面目。

2019春安居閉關 美國學員 盧小雅


推薦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