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妙的身心釋放

 圖:靈鷲山佛教教團  整理編輯:劉湘吟  2022/6/7     1258


森林療癒,平安禪,禪修,身心靈,放鬆,禪友會

去年一整年,因為工作壓力,我的身、心方面受到非常大的挑戰,晚上都睡不好,直到昨晚都是;因為太太的緣故,今天和她一起上山,參加元旦禪友會森林療癒活動。

上午在禪堂打坐,結束之後太太問我怎麼樣?我說︰我好像睡著了……我想,這是一種壓力的釋放。

山上手機訊號不太好,休息時間我到了訊號比較好的地方,心想︰趁這個時候來看看手機吧!因為今天是1月1號,工作上有很多專案正在推行。一打開手機,哇!一堆訊息,我很焦慮,想馬上處理,想打電話去罵人……一旁太太說︰你現在是怎麼回事?我一轉念,好吧!把手機調成飛航模式,專心在今天的活動。

我本來就很喜歡接觸大自然,下午在森林裡的步行、與自己的對話,讓我省悟到︰平常我太在意別人怎麼看自己,接下來應該要有一個重要的調整︰不再是在意別人怎麼看我,而是我自己怎麼看我自己。

在地藏菩薩廣場與禪友們共修,是我的第一次,非常歡喜,很舒服,甚至一度也差點要睡著……真是很放鬆。照理說睡不好、早起、走路,應該是疲累的,但很奇妙的又有一種身心釋放開來的感覺。

今天法師一再教我們「覺知」,我想,我帶回了很寶貴的收穫。今天謝謝大家,也謝謝自己,更謝謝太太!

——學員凱全分享/2022/01/01平安禪友會《森林療癒》活動


推薦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