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自己的靈魂 重新相遇

 圖:靈鷲山佛教教團  整理編輯:劉湘吟  2024/1/3     1892


平安禪,靜坐,冥想,禪修,四步驟,覺知,坐禪,打坐,寂靜,咖啡禪,茶禪一味,法工,嗅覺

靜宜師姐︰「為了『咖啡禪』的舉辦,我們這群『咖啡師法工』在半年多前就開始受訓、練習。剛開始我想︰我不太會泡咖啡,適合嗎?但法師的一句話鼓勵了我,法師說︰『重要的是禪,不是咖啡。』我覺得很有道理,就放下疑慮,和大家一起學習。這半年多來,我感覺到︰咖啡好奇妙,好有生命力!它會呼吸,每次表現出來的樣貌都不一樣……」

「終於到了實際舉辦咖啡禪的日子,心裡非常雀躍,也很緊張。法師說︰『我們就是要覺知,覺知現在的心情是緊張?焦慮?還是放鬆?愉悅?……不管是什麼,覺知到了就好,把它放下。』其實,當法工的過程,就是一個覺知的過程——覺知自己的狀態,覺知各位學員的需求,以及其他法工師兄姐的狀況,彼此互補、合作。謝謝這又一次美好的歷程。身體雖然累,但是卻不感到辛苦,加上有法師的法滋養,覺得很豐盛。」

富美師姐︰「這是一場心靈與嗅覺、味覺的雙重饗宴。」

伊倫師姐︰「上週六我是咖啡禪的學員,那一天的體驗太感動了,我喝咖啡也哭,吃飯也哭……也很喜歡山上的環境,有種回家的感覺。我不但把今天的咖啡禪活動推薦給多位朋友,自己也想再來幫幫忙、做點事,謝謝法師給我這個機會,讓我這個菜鳥當法工。」

「進入職場25年來,我沒有放過一天假,都是時速200在轉——我就是那種把自己ㄍㄧㄣ得滿滿滿的人。這幾個月,因為身體和工作的關係,才讓自己慢下來。會與咖啡禪結緣,我想是老天爺的安排。雖然今天我的角色是協助者,但學習到非常多;即使很多細節不在掌控中,我也沒有焦躁不安,跟著大家,今天我又帶回滿滿的收穫︰慢、覺、靜。一杯咖啡的時光,讓我與自己的靈魂重新相遇。」


推薦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