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好,還是不忙好?

 圖:靈鷲山佛教教團  整理編輯:劉湘吟  2024/1/4     1683


平安禪,靜坐,冥想,禪修,四步驟,覺知,坐禪,打坐,寂靜,咖啡禪,茶禪一味,法工,嗅覺

「我喜歡咖啡,也喜歡禪修,這兩者結合起來,我覺得很有趣。」

「咖啡和禪修竟然可以這樣輕鬆自然地結合在一起,令人驚喜!」

「原來,咖啡有這麼多種喝法;原來,咖啡可以讓人如此感動。」

「今天喝了三杯咖啡︰慢,覺,靜,我的心也走了這三個層次。非常享受!」

「好希望今天的活動不要結束,好想多過幾天這樣的日子……法師的話沒能錄音好可惜,好多段我好喜歡,如果可以一直播放多好!」

「早上第一堂課的命題是︰你與咖啡的關係。經過一天的課程,我覺得這個命題其實是︰你與自己的關係。今天我學到了很棒的方法,這樣的方法和態度可以套用到很多地方,譬如︰與茶的關係/ 與工作的關係/ 與配偶的關係……」

「我在南非生活十幾年,最近回台灣。今天我是為了想了解『禪』而來。和許多人不一樣,大家是很忙,我很不忙,過去十幾年我都沒有工作。聽到別人都說忙忙忙,我也想要忙,我一直在想︰到底我要忙什麼?人很奇怪,忙的時候焦慮,不忙的時候也焦慮。究竟是忙好?還是不忙好?……今天法師引導我們去了解『活在當下』的真義,我恍然大悟︰重點不在忙或不忙,而在『當下』。當下此刻,忙,就好好去忙;不忙,就安靜地不忙。享受當下。」


推薦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