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統、正宗地學習禪修

 圖:Andy Fu  整理編輯:陳堯青  2024/3/1     1452


平安禪,靜坐,冥想,禪修,四步驟,覺知,坐禪,樂活禪,斷食禪,心道法師

我長居法國,最近返台,很幸運的是剛好時間上能配合,我就報名了這次初階斷食禪七。會接觸禪修是因為我做瑜伽,第一次禪修是疫情期間參加了線上三日禪,但是在家裡很難精進,幾乎都在睡覺;後來我去參加一個瑜伽營(在法國),每天早上要靜坐一小時,也沒有教方法,完全沒有,就是要你坐一個小時。

這次禪七,有法師們很有經驗的傳承帶領,細心教導方法,把我們可能會遇到的問題、該如何解決都一一詳述,真的很好!像我之前在法國參加的瑜伽營,每天早上要坐一小時,就有學員出現類似幻聽的現象,老師也沒有太多的解說或引導。

行禪時,「提起,往前,放下……」不斷重複,突然覺得︰人生的很多、困難、難關、不開心……等等,也是應該勇敢地提起、往前,過去了就把它放下。

不好意思,這次一來我就大生病,讓大家擔心了,謝謝法師、法工們的照顧。過了兩三天我的病差不多好了,剛好就遇到大皈依的機會——那天剛好是我的生日,所以我的皈依日就是我的生日。

這次我學習到了很多,以及許多難忘的經歷,我覺得很幸運、很開心!

—2023.07.23初階斷食禪七 學員 宜君分享


推薦閱讀